嗯。

 

維持正義是需要力量、需要後台的。(無力

就算我們的出發點是因為看見正義被扭曲,邪惡也同樣可以理直氣壯。

禮義廉。

也許不只「恥」……「禮」和「廉」也不存在。

 

*

 

我會把你們視為敵人,一定是曾經發生了某些事情。

你們的初衷也許什麼意思都沒有。純粹是追求你們的個人利益。人類嘛。

但是莫名其妙傷害了其他人,剝奪了其他人的利益。

難道只有你們的利益才是利益嗎?別人就管他去死,這樣啊?

「我不是不會使用手段,如果這世界必須要使用手段才能生存。」

道德和正義感還沒死透,所以忍受別人的愚蠢。

同流合汙四個字總是會寫吧。

既然會寫,就不要那樣做。

 

*

 

高雄還沒有縣市合併之前,我在高雄市念了四年的小學,後來轉學到高雄縣。

縣、市,有差這麼多嗎?那就當作是學校與學校之間的等級高低差異吧。

國小的時候,我們毫無異議地遵守規則。

國中的時候,我們看見以前所遵從的規則被當成垃圾,全部破壞。

高中的時候,我們表面上勉強遵守規則,私底下鑽法律漏洞。

講難聽點就是,沒品嘛。

小時候被訓練(?)的很乖巧,沒交作業很丟臉,老師在心目中是神。

考卷上的分數是第二重要,名次是最重要。四年來都想贏別人,自己當第一。

那四年是競爭激烈的。稍微疏忽,名次就會從前三摔出前十。

現在想想真不可思議。這種強度是小學生水準嗎wwww

國小的最後兩年是轉學生,依舊保持著尖銳的競爭意識。就這樣畢業了。

國中是震撼教育。所有,妳想的到、想不到的,低劣、差勁、死沒品的事情。

我,三年來看了一輪。大開眼界。

樂學確定之後,滿心脫離苦海的願望更是讓我瘋狂翹課,離那間學校越遠越好。

國中畢業、上高中了。過了搖搖晃晃的高一生活,然後到了高二。

所謂時間會治癒一切。大概真的是那樣吧。痛苦會過去而美會留下,之類的。

國中時代如果是理直氣壯大搖大擺的沒品,高中時代就是…理所當然的沒品。

前者也許會知道自己理虧,後者已經沒有道德平衡和規則平衡了啦wwww

他們認為鑽法律漏洞還有侵害別人的權益,都是理所當然的。

因為你不懂耍小手段,所以你是活該被傷害的。就這樣。

 

*

朋友的犯錯最讓我痛苦XD

我不會去糾正他們,如果他們對自己的錯誤渾然不覺,我不會特別點明。

順其自然發展啦…不要去偷拐搶騙作奸犯科就行啦…(被打

討厭的事情像是:抄作業。

我的朋友圈裡面,多少有人還是會抄作業。

如果我真的昨天犯賤沒寫作業,那我就會在檢查之前盡力趕完。

他們沒寫,來不及寫,就借別人的來抄。

偶爾會有人來和我借作業。

很煩,看了就不爽。但是我也不會說出真正的內心OS「抄什麼抄啊抄尛啊」…

頂多放個燦爛的笑容說「我也還沒寫完耶」就拒絕掉了。其實只是不爽借。

真的不懂,想要懂,我願意寫好幾次算式、寫好幾句英文。沒關係。

若我可以幫上忙,那是再好不過的了。

但是如果只是想要隨隨便便搪塞過去,那,恕不奉陪。

 

 

啊,痛苦會過去美會留下(##

稍微不爽幾分鐘之後,大家還是一群瘋子(望天

以後應該也會這樣繼續下去吧…………

 

這輩子(?)我最不爽的就是「世故」這個詞彙。

現世主流居然是當初的不入流。握有權力者,不是鳳凰而是雞與鶩。

 

人一定要拋棄道德良知才能保有權益……難怪臺灣有個綽號叫鬼島。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璽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