ㄇ的>>>>>>聽標題在放屁啦>>>>>>>>>>>(同學不要這樣
 
 
 
 *
 
今天早上聽數學單機的時候拿到一張停開課單。
 
看到期待已久的社會科終於颯爽(?)登場,馬上用螢光筆做記號。
 
還沒有報名下學期的主科課程,所以剩下的都沒看。
 
今天的主題是橢圓和雙曲線。
 
 
除了無意識抄筆記的手,腦袋是停機。(真的
 
 
數學真是令人煩躁。(抓頭髮
 
 
趁DVD畫面開始聊天,我把停開課單拿起來重讀。
 
沒有找老師釐清問題,只聽同學講過。
 
數學學測好像要再繼續報名,而不是像國文科社會科報一次就上到學測。
 
哈啊?
 
講的邪惡一點,數學科的確就是要這樣洗錢,它有那個價值。
 
我有點不想理會它。
 
 
認真想想,我也沒有很努力,但是相較於高二,高一已經非常拼了。
 
那又怎麼樣呢?
 
考試依然是普通水準,剛好不用補考的那種。高一學過的高二也都忘記了。
 
那當初是怎麼樣呢?
 
既然沒有很努力那又如何奢望走過一次就能一直記住。
 
可是到底是為什麼呢?
 
文科的挫敗,沒關係再努力去讀一次吧。理科的挫敗,可惡我永遠討厭它。
 
這樣的差別到底是為什麼呢?
 
可以怪罪於天資嗎?還是應該檢討自己的逃避心態?
 
我為什麼不會逃避文科。天資這種東西是否真的能拿來當藉口。
 
 
誰沒有在逃避。
 
我看得很清楚我在逃避哪些東西,也約略知道,你們又在逃避哪些東西。
 
同樣都殺了人,你們卻來勸我不要繼續墮落。
 
同樣都犯了罪,你們卻可以高高在上地說「好好唸書以後才有前途」
 
 
你們知道,我有多麼想撕掉你們的嘴嗎?
 
 
 
*
 
之前被委婉建議過,也被嗆過。
 
日文系是吧。
 
 
那我到底應該怎麼選擇呢?真的覺得去選個商科的學系無所謂嗎?
 
能不能順利念完還是一回事,四年砸下去真的無所謂嗎?
 
既然大人敢說「一定找的到工作,只是大學四年能不能學以致用」
 
那我為什麼不把四年砸給我最後出於個人意願選擇的科系。
 
 
日文可以自學,是的,這句話我聽很多次了。
 
普通大學日文系也不見得能幫助就業,就像英文系要念莎士比亞一樣。
 
商科的也會這樣吐槽文科「和客戶見面時用的到那些文謅謅的東西嗎?」
 
所以?
 
果然學歷也非常的卑賤。取決於錢,取決於生活,取決於職業。
 
「醫生賺很多錢」「電機、光電以後很有前途」
 
是想投入那個職業?還是想賺錢?
 
 
你們覺得「日文可以自學」這句話,能給我什麼想法?
 
我只會認為你們都是一群渾蛋。
 
就像叫一個成績比我還爛、爛到透的人來勸我去讀書一樣。
 
我只會認為你怎麼不先考個前三名讓我瞧瞧。
 
 
同樣都是16、17歲,你們真的很了解外面的世界嗎?
 
真的,很了解嗎?
 
了解到,可以用很自然的態度,說別人的志願科系『對就業沒用』?
 
 
 
 
*
 
 

好吧,補習班我想最後還是,砍掉數學。
 
數學真的貴到爆啊魂淡(####
 
英文還在思考,畢竟學校帶我英文的老師是個非常認真的老師。
 
讓我覺得可以放心依賴她。
 
數學大概只能使用社會組的標準死頭腦去跟它拼了。
 
 
 
補習,要那麼多錢耶。
 
我覺得我的投資報酬率滿糟糕的。
 
 
讀大學也要很多錢。
 
怎樣都是錢錢錢的。
 
 
 
想制止我繼續殺人,想對我說教的,請先看一下自己的手
 
是不是也握著刀、沾了血呢?
 
 
 
 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璽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