舉世皆濁?=_= 
 
 
 
 
*
 
 
真的會常常想 
 
「如果當初那個407都不要拆散,會是很酷的高中三年吧?」
 
畢業旅行應該,也會參加吧。
 
雖然沒有遊樂園真是個無趣透頂的文青氣質畢業旅行。
 
但是若是當初那個407……應該是會參加的吧。
 
因為是當初那些同學和那個班導師,所以一定沒問題的啊?
 
 
*
 
太多人讓我感到難過了。
 
與其說是難過,還不如說是嫌惡更恰當一些。
 
但我只能把這些嫌惡與煩悶怪罪於天氣悶熱。
 
我不能理解啊。
 
「尊重」這個詞彙到底有沒有裝在他們腦袋裡呀?
 
「為別人著想」這種事大概也完全不行的吧?
 
只是一個簡單的動作,一點小事,居然可以裝聾作啞,自顧自玩樂。
 
太厲害了。
 
一切宛如悶熱夏天的一灘泥水,骯髒汙臭到了極點。
 
 
「舉世皆濁,何不淈其泥而揚其波?」
  
 
那我也要來和大家一樣做出骯髒汙臭的事情嗎?
 
不要吧。
 
那樣會比較快樂嗎?
 
我不需要啊。
 
我不需要走鋼索一般小心地經營各種人際關係。
 
我不需要泥巴來認同我。
 
那些東西是多餘的,我已經鼓起勇氣認清,我確定我不需要。
 
勇氣,勇氣。
 
缺乏對抗的勇氣而只能盡量待在邊緣……
 
同樣一個塘子裡的親厚朋友,扮演的竟是漁父的角色!
 
一切都是我自作自受,我會如此難過正是因為我無法同流合汙!
 
何不淈其泥而揚其波!何不餔其糟而歠其釃!
 
「這樣或許妳會比較快樂一點。」
 
 
 
不不,那種事情爛透了,我不會比較快樂,那些快樂都是假的。
 
當虛情的笑聲停歇,當苦悶的輪迴暫停,就會明白一切都是假的。
 
我真的不需要泥巴來認同我,也不奢望泥巴會尊重我。
 
只不過是一潭泥巴,何必如此苛刻要求。
 
 
 
 
 
 
 
*
 
多數群眾站在錯誤那方,並不代表錯誤可以化為正確。
 
那依舊是錯誤的。
 
而我們茫然的走到群眾後方,以為這樣比較安全。
 
那是錯的!
 
 
 
去做我認為「正確」的事情。
  
  
  
 
 
 
 
 

 

 
 
 
 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璽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