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X9_KdknVZjg

聽了那首歌之後外加看到好幾個理直氣壯抱怨現實崇拜夢想的言論,

一時燒斷理智…… 

 

 

 

 

「如果你是為了取悅別人而活,那當那個人消失之後,你會失去活著的目標。」

看到這句話的時候我很認真的想了一下。

我的夢想就是能有賺錢的能力,最好還是能賺很多錢。
家裡的開銷、貸款什麼的,都讓我們三個小孩來接。
夢想其實是由好幾個願望拼湊出來的,我曾經不能做、現在不能做,未來一定要達成的願望。
它們的共通點就是:沒有穩定金錢來源,就做不到。
平常老是嚷嚷著我家很窮,實際上我知道也是有一個程度存在。
我不可能隨時隨地都有好幾張小朋友,但只要我開口要錢基本上都會被接受。

那何不就這樣繼續開口要錢。

現在我哥要繳保險的錢,沒資金了,我叫他先去跟老爸借,薪水下來再還。
他說:「感覺就是很賭爛。」

跟父母拿錢,就是那種感覺。就是很賭爛。

在我不知道未來應該怎麼辦才好的時候,我連補習錢都花不下去。
投資在我身上真的值得嗎?我以後的工作、薪水,能配的上這些教育資源嗎?
重補修之前也是。就算看起來好像怎樣都無所謂,內心還是感到反彈。
除了被調侃要重補修的自尊心受創之外,還是錢。
那是多餘的,不需要的,我只要更用心一點就不必砸出去的錢。
雖然是經過評估和算計的結局,反正是補考過關了。可喜可賀。

我慢慢養成了保持中立的習慣。
有人會和我聊天,對我抱怨。如果每一樣都很認真的煩惱,豈不是太累了。
再說那些人說完苦悶的事情之後也就不再把它當一回事。
剩我自己一個人努力思考…有點愚蠢。
苦悶的事情都差不多。
自我中心流派的盲目自傲,找不到正確方向的困惑。
除了聽,不會再講任何話。
同時我也不會再接受任何別人給我的建議。
那只是建議,從未滿十八歲的人口中說出的、未經世事的、過於理想的建議。
『想成為一個__』,聽起來真是美好、真是偉大。
『只想賺錢根本就不能成為一個夢想。』

對於你們,我就是不爽接受,我就是想翻白眼。
我就是不想再像你們一樣,浪費掉__、浪費掉__、浪費掉一切。
就因為「我不爽臺灣的教育制度」,認為自己應該追逐夢想,合理化浪費的行為。
想成為一個不要再讓父母操心的人,想成為一個有能力照顧所愛之人的人。
我不想成為一個_職業_,我想成為一個能讓別人幸福的人。

都沒有錯。
儘管那種行為我看了很難過,但那都沒有錯。

我也不知道「大人」是什麼樣子,有什麼樣的職業選擇,哪裡有工作機會。
但是為了要變成大人,走了好幾條冤枉路,也是正常的。
人生本來就是不斷嘗試、然後失敗、接著往下一條路繼續嘗試。

「沒有過多或不足 沒有不自由 最近生活著
 但是為什麼 我們胸口內心的部分
 說著好想消失 說著好想去死」

現在外務太多了,隨便消失、隨便死掉可是會很傷腦筋。
如果說,從大一開始就提早投入工作會後悔,
那從大學畢業之後再找工作也不見得就安全。
我可以隨便念個夜校然後開始工作,也可以在日校安穩念書。
說不定前者會很痛苦、後者也會很痛苦。
痛苦嘛,也只是條冤枉路。
很少人能夠好好走完一條路,而且受到命運的眷顧而一路順風。
雖然是一條痛苦的路,彎來彎去,總是能走往正確方向的。

 

最近我的車子後輪常常打滑

還真的可能一不小心就死掉ㄌ(NOOOOOOOOO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璽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