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句話:超棒!!!!!!!!!!

 

 

廢話:法國王子!!!!!!!・゚・(つД`)・゚・。 
 
「王子」這稱號當之無愧的男人・゚・(つД`)・゚・。 我心都碎惹・゚・(つД`)・゚・。 (#
 
劇透不要、因為很累又會忘東忘西。況且感想即包含劇透ww(遭毆

 
 
首先……哭點低的人就甭說了ㄚㄚㄚ・゚・(つД`)・゚・。  
只要一句帶刺的話就讓我眼眶泛紅、心中狂罵髒話外加草泥馬奔騰・゚・(つД`)・゚・。 (尛
真的是不知道我在心酸什麼但就一直狂哭!!!!!!!!!!
其實正常人應該不會像我三兩下就哭………但是大家的笑點都沒有讓我覺得很想笑(怪咖
 
首先……出國ㄝ,第一次出國ㄝ。
 
這是何等大事!!!!!把我扔在機場叫我自個去美國紐約……我、會恨死你(??
 
不知是從小開始被扔下一句「自己想辦法」就得開始想辦法的求生技能 
還是幼時不太習慣依賴別人,長大後就不太敢依賴別人的彆扭個性
 
莎希孤單一人推著行李在機場準備前往美國,面對她苦手的語言又手忙腳亂……
我的眼淚開關就炸掉了。
換成我被丟在機場獨自處理這些事,我一定會,很想殺人。
 
當然這不是第一個炸開關的,很多地方都是。
那女兒為什麼講話總是帶刺ㄚㄚㄚO益O!!!!!!
還有莎希的丈夫也是有意無意地貶低她……瘋狂戳中我暴怒點O益O 
 
「青少年每個都認為爸媽讓她丟臉……」
『不是爸媽,是只有媽媽。』
 
這台詞!!!!!!!!喔喔喔喔喔我真是、氣到眼淚狂流。
我帶入情緒時都會把我當成其中一個角色…去延伸我的反應、思考模式。
我真的認為莎希從頭到尾都沒有做錯什麼,她很自然,她很好。
但她女兒就一直心中『天啊媽媽不會講英語天啊我覺得我好丟臉』這樣……
到了回程,就,機關槍講不停,數落著她的媽媽表現不好。
完全氣爆了我……
 
還有莎希的丈夫,薩提許。
這個角色讓我意見更大了吼吼吼吼吼吼(#
倒茶、裝水、晚餐………… 
說真的,我完全感覺不出來夫妻間有一絲絲溫暖。你把莎希當成什麼在使喚啊喂##
莎希打電話給她丈夫時,對方整個不耐。整。個。不。耐。
這傢伙究竟是安怎O益O!!!!!!!!!(萬千草泥馬奔騰)
 
算了…我們來講法國王子(欸# 
羅倫和莎希的第一次相遇在咖啡廳裡。
店員……不親切,非常非常不親切。
莎希受到那麼差勁的對待,她的無助和淚水再次讓我眼前模糊一片(癱
居然,有人把她的咖啡帶過來,遞給她。
簡單地講了兩句話。簡單地表達安慰之意。
天啊……就算那只是個配角我也要愛死他了!!!!!(艸 
就是在那個時候,莎希看到四週英文速成班的報名電話號碼。
報名後,她和羅倫在同一個班級裡再次相遇,成為同學。
 
羅倫是王子ㄜㄜㄜㄜ不折不扣的法國王子ㄜㄜㄜㄜㄜ(撞地板)
但王子終究是心碎啊・゚・(つД`)・゚・。 
莎希在面對羅倫的心意的時候,她的反應讓我一直、很想掐自己脖子(啥鬼形容
羅倫最後還是沒能邀請到莎希和他喝一杯咖啡。
 
還有,他們倆,一個講法語一個講印度語…… 
是用表情在溝通吧XDDDDDDDDDDDDDDDD 
還是眼神?誠懇的眼神XDDDDDDDDDDDDDDD 
最最最重要的話就用法語和印度語,再用英語補一個結尾。
說「我愛上妳了」用法語。
說「你讓我再次感覺到自己很重要」用印度語。
天啊~~~~別這樣虐我・゚・(つД`)・゚・。 
如果能好好傳達的話不是更好咩~~~快用你們剛學來的英文ㄚ~~~(同學冷靜
 
婚禮是個很棒的結尾。把每條線都集中到那婚禮上,在莎希用英文娓娓道出那番話之後…
希望一切都能有所改變。 
 
我看到莎希的女兒哭了,薩提許的表情嚴肅起來了。
應該知道莎希的心意了吧?
應該知道莎希已經不同以往了吧?
應該能對莎希更愛一些、更多尊重一點。
希望一切都能有所改變。
 
「當我學會愛自己的時候,原本的世界就開始有了變化。」
 
 
嗚嗚嗚羅倫王子好男人ㄜㄜㄜ為什麼會被甩・゚・(つД`)・゚・。(有完沒完##

 
來個影評翻案(不
 
我有個印象很深的負評,說他看這部影片覺得有夠無聊,
因為莎希終究無法跳脫傳統觀念、束縛婦女的框架。繞了一大圈又回到原點。
 
當時的BGM讓我整個也跟著心超亂(爆)其中一句的翻譯是「不忠的心」
不忠這個詞用在此處,對我來說有點過份,但姑且當作我對詞彙的敏感度問題。
心動?慌亂不安?或者是?頂樓上,莎希幾乎是用跑得離開,在路上還頻頻被紗麗絆到腳步。
那種淹沒整顆心的感覺太可怕。
就像莎希說的,她是個有丈夫、有兩個孩子的母親。
她選擇的是家庭、是她的孩子。
 
「我選擇當我孩子的母親」
 
這並不是『無法跳脫傳統束縛』……那是母親對孩子的愛與責任。
莎希哭著說自己居然會這麼自私,居然會覺得學英文比孩子更重要。
瞬間,我其實是想著「愛孩子沒有重要過愛妳自己吧」
但她會那樣抉擇,就是因為她確實深愛著自己的孩子啊!
並非害怕改變而停滯不前,這與傳統束縛完、全、無、關。
那是人的感情。
 
說真的……說如果莎希接受羅倫的話…… 
後續就沒完沒了是否?(爆

 

講了這麼多奇怪的東西。
 
沒什麼章法,純粹想到什麼就打了。
 
這是一部精彩、好看的電影。
 
這是一部溫柔的電影。
 
看完電影的時候還有股『想學好英文』的熱血啊哈哈哈 
 
法國王子求來台灣學中文・゚・(つД`)・゚・。 (妳神煩#
 
 
 
 

-

今天記一下三件事情。
 
第一件,看完電影之後咱算是倒數離場的人了,背後有個男生… 
好像是自己一個人來看電影的。
太帥氣了啊!!!!!!!!!!!
我該效法他!!!!!以後不管怎樣想看就衝出去看!!!!
還在那裡糾結什麼沒伴陪我咧!!!!!!!!!
 
第二件,離場之後有個阿姨(看同部電影)來問問我們的感想。
當自己開始改變,世界也會開始改變。
等妳學會愛自己的時候,世界就會有所不同。
嗯。
 
第三件,回家的時候我把鑰匙鎖在車廂裡了這白痴!!!!!!(炸
以後要在背包裡放備用鑰匙ㄇ……(吐血
 
 

 
 
 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璽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